LINE在6月30號推出10.11.1版更新,最新的功能就是「Keep筆記」,在聊天室內會出現一個新的視窗,可以把需要暫時借放的文字、圖片或者影片丟在裡面,並且在其他平台上下載。好處在於不用跟朋友借放聊天室,如果朋友的手機空間所剩不多的情跨下,這些資料還可能把他的手機儲存空間給占滿!

只要在聊天室的最上方搜尋Keep,就會發現有個聊天室叫做Keep筆記,而且大頭貼是備忘錄的圖案。

小編嘗試了各種不同的相片與連結均可以放入LINE筆記聊天室內,並且不會出現已讀符號。

設定上傳「原始畫質」,圖片不失真

在挑選照片與影片的時候記得勾選「原始畫質」,LINE就會幫你用原始解析度傳送,不會因為壓縮而失真喔!

(此處在勾選原始畫質後LINE有提醒,如果相片過大還是會壓縮,小編問號)

Messenger早就有這個功能?

其實Facebook的Messenger已經有可以私人存放筆記的地方,且Messenger的網頁版與手機版本也很方便喔!

從電腦版登入Messenger:https://www.messenger.com/

從網頁登入Messenger之後,點選左上角的新訊息,並輸入自己的名字,即可開啟一個自己與自己對話的聊天室。

這時候想放什麼都不會有人知道喔>///<

此時Messenger的手機版畫面

有個缺點就是上傳Messenger的相片影片一定會被壓縮,與實際在手機上看到的畫質有點差異,希望Facebook以後如果可以針對此項目去做改善對使用者來說是最棒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