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更新5G乾淨電信商 台灣全入列

美國最近更新了5G乾淨網路的列表,原本只有中華電信與遠傳榜上有名,台灣大哥大卻沒入列,現在最新的名單中則是台灣前五家電信商都在榜上。

什麼是5G乾淨網路

美國政府定義的5G乾淨網路是為了避免受中國控制的公司介入訊號監聽與保障客戶資料隱私,如果有使用到中國相關公司的通訊設備如華為或中興,就會被美國排除在5G乾淨網路營運商之外。

而英國原本準備大量採用華為5G設備,經過了縝密的思考之後決定再未來慢慢淘汰華為的設備,因此英國也加入了5G乾淨網路計畫的國家之一。

加入5G乾淨網路列表的好處

此清單代表網路的點跟點傳輸中沒有包含華為或中興通訊等不受信任的設備,也代表了資訊隱私的安全,因此受信任的電信商將可以訪問美國國務院的系統。

2020年4月29日,,美國國務院將開始要求所有進入和離開美國外交機構的5G網絡流量都需要一個「乾淨路徑」。

另外世界各國將會參考此一標準來制定5G網路的基礎建設,因此對電信商來說,沒有加入5G乾淨網路無疑是被打入冷宮之中,沒有人願意相信並使用該公司的網路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