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r-illegal-turn-left-directly

今日機車路權團體在台北市塔城街發起待轉大富翁,號召民眾路過塔城街以抗議不合理的機車強制待轉。

由於塔城街口去年發生79起事故,交通局立刻於今年7月31日實施機車強制兩段式待轉,引起民眾一面倒砲轟,指交通局並沒有分析事故原因就擅自掛上待轉牌,強制機車待轉根本是不公平對待機車族。而交通局在臉書Po文解釋,本路口實施兩段式左轉,對行車習慣影響較小,分析往年交通流量,機車騎士在此路口習慣待轉,所以才強制所有機車待轉。(小編:?)

不過網友似乎不領情,稱難道警察狂抓誤走忠孝西路的機車族,一年都超過百件了,怎麼沒有顯見機車騎士習慣走忠孝西路,因而開放忠孝西路呢? 高速公路每年傷亡上萬件,怎麼沒有顯見汽車駕駛人不會開車而禁行呢?

截稿為止,警方已經舉牌二次警告此行為違反集會遊行法。但是是面對站在安全島上的路權團體,不是針對待轉的機車民眾。不確定會不會發生像之前的待轉大富翁,30位警察抓一位大學生,或是會像白狼在去年10月1日的非法集會一樣,一個人都不抓。

不過根據律師在網路上分享,合法進行待轉並沒有取締的理由,只是凸顯出待轉的不合理之處,全世界只有台灣把機車通通趕到待轉區,讓汽車享有直接左轉權利。另外直接左轉不僅能消化車流,就算車子太多,後面無法左轉的車子也可以在內側車道等紅燈,而不會造成路口壅塞。